昌平区立足“三个实”推进2017年动态更新工作

文章来源:昌平区残联    作者:于雪松   发表时间:2017-06-09   【字体:
  6月8日至9日,昌平区残联举办了区级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启动会和培训班,21个镇街和北企公司残联理事长、工作人员、区残联各部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

  培训班突出了“三个实”字。一是工作部署实,按照区残工委制定的动态更新方案,全面部署了动态更新工作,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质量要求;二是培训工作抓的实。镇级残联理事长、专职社会工作者、协管员等骨干力量全程参加,强化了参训人员主责主业意识,通过现场专人授课,现场交流讨论、现场信息采集模拟等形式,为镇级培训起到了示范引导的作用;三是督导工作起步实,建立了动态更新工作区级督导组,由理事会领导带部室,对所联系的镇街的动态更新工作实施全程督导,明确了查阅问卷、实地跟踪访问、电话回访等质量控制方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动态更新,确保数据采得实,用得上。

  区残联理事长陶建刚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要求残联系统充分认清开展动态更新工作的意义,统筹协调各项业务工作,以动态更新获得精准信息,实现为残疾人实施精准服务,为昌平建设国际科教新区和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新贡献。

图为培训班现场图为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