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社就中心到密云区残疾人托养试点机构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密云区残联    作者:郭森、简伟朝   发表时间:2017-09-15   【字体:
        9月14日,市残联社就中心副主任黄小红携同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到密云区溪翁庄镇残疾人托养试点机构开展绩效检查工作。密云区残联理事长聂卫东、副理事长欧玉金及区镇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市残联检查小组实地检查了残疾人托养试点机构特色化的服务管理模式,听取了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按照相关协议要求,对试点机构扶持资金使用情况、收住残疾人情况、残疾人接受服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残疾人康复档案、活动档案等材料。

  市残联检查小组对托养试点机构一年来为残疾人提供的专业化、规范化、优质化的托养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充分认可区残联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与溪翁庄镇政府签订监督管理责任书的模式,达到两级监管、双重监督的作用,在残疾人享有优质服务的同时,保证扶持资金的合理规范使用。同时,市残联检查小组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做到会计凭证内容完整、手续完备;二是要通过档案记录、影像资料留存等方式,记录残疾人托养前后的变化,为绩效考核工作提供依据。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