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果园街道开展“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密云区残联    作者:王丽漫、齐贺程   发表时间:2016-07-21   【字体:
        为了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7月18日,密云区果园街道残联在辖区内开展了“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60余名残疾人参加。

  活动邀请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消费者权益、机动车交通事故等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对相关法律进行了解读,并剖析、点评了婚姻家庭财产维权的案例,从全方位、多角度的阐释法制对于残疾人特殊群体的保护性。针对残疾人提出的个性化法律问题,讲座结束后,律师与大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为6名残疾人及亲属进行了一对一咨询,解决了残疾人的实际困扰。活动现场发放了200余本法律实用小册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为广大残疾朋友提供了法律帮助,使他们更加知法、懂法、守法,营造了残疾人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