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残联女子轮椅运动队队长代佳梦载誉归来

文章来源:平谷区残联    作者:董艳茹   发表时间:2014-10-31   【字体:
  10月31日,北京轮椅女篮运动员、平谷区残联女子轮椅运动队队长代佳梦到区残联报喜,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残运会轮椅篮球比赛中,她和她的队友们大比分战胜对手,获得仁川亚残运会轮椅篮球冠军。

  代佳梦,出生于1995年,平谷区南独乐河村人,4岁时由于车祸失去了左小腿,14岁时在平谷区残联的指导下与轮椅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尽管同龄人对轮椅篮球这样一个相对边缘的项目并不是很关注,但是,代佳梦一直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也相信这个项目会以其自身的特色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和关注。经过在北京队的几年培训,这朵生命之花开始在轮椅上璀璨绽放,拼搏不息的她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轮椅篮球运动员。

  2014年5月,北京女队勇夺全国轮椅篮球锦标赛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赛冠军。代佳梦表现突出,被中国残联授予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2014年7月,代佳梦被中国残联调训国家女子轮椅篮球队,备战2014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10月24日的仁川亚残运会轮椅篮球比赛决赛中,中国轮椅女篮大比分击败伊朗、韩国和日本队,获得仁川亚残运会轮椅篮球冠军。这是中国轮椅篮球队的第一个亚洲冠军,同时也是2014年中国篮坛的第一个亚洲冠军。

  现在代佳梦盛誉而归,几年时间成长了很多,恬静地话语中浸透着对篮球的沉迷与执着,她向平谷区残联领导表示:回去后,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嘱托,继续刻苦训练,将轮椅篮球打出国门,为祖国、为北京、为家乡争取更多的荣誉!

2图为代佳梦展示奖牌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