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召开第四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2月1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召开了第四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沙澄深、东城区副区长、区残联主席章冬梅、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毛炯及全体主席团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换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委员的决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同志作的2006年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沙澄深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东城区2006年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市2006年残疾人工作任务和发展形势,要求各级残联组织把握机遇,珍惜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把残疾人事业融入“新北京、新奥运”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大局,加快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东城区副区长、区残联主席章冬梅对做好2007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工作的认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解困、法律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二是以迎奥运为契机,加强残疾人素质教育。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创建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区为重点,全面实施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认真建好“手拉手职业康复站”,为广大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四是创新创活力,务实促发展,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