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组织第二批创建市级示范温馨家园单位赴上海、嘉兴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09-04-28   【字体:

  近日,朝阳区残联组织参与第二批创建市级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的22个街道(地区)办事处残联主管领导、理事长共27人赴上海、嘉兴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市闸北区彭浦新村街道“阳光之家”和“阳光工厂”、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南湖街道“小康家园”,参观了为残疾人专门建设的活动场所,听取了上海市劳服中心书记劳国民及浙江省嘉兴市残联副理事长汤碧滨关于“阳光之家”、“阳光工厂”及“小康家园”建设、运行情况、功能安排、服务内容、人员管理等内容的详细介绍,看到了残疾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的有效服务,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参观过程中,考察团就朝阳区市级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中的办公场地、硬件建设、功能安排等具体事宜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期间,考察团在嘉兴召开了创建市级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对今年创建温馨家园工作的指示精神,各街道(地区)办事处残联主管领导、理事长就本单位的创建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汇报。区创建办主任、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两地区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制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方案;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继续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三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精神,把创建市级示范温馨家园列入到全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中,完成好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四是抓住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契机,把创建温馨家园列入到找差距、查思想、找根源、定措施的各个环节之中,全面推动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