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区开展第九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08-03-05   【字体:

  3月3日上午,宣武区以“奥运精彩——我听到”为主题的第九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在全区公共场所及社区内普遍展开,主会场设在陶然亭公园北门。

  尽管早春的天气依然寒冷,但活动主会场的气氛却热火朝天。宣传横幅悬挂在公园广场中央,数十块展板陈列在马路两侧,秧歌队的歌舞在《今天是个好日子》的优美旋律中扭的兴高采烈,许多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有关爱耳护耳的知识及其他与残疾人有关的优惠政策。

  区残联作为此项活动的牵头部门,协调卫生、教委等相关部门,在全区掀起了爱耳护耳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热潮。一是在全区张贴宣传挂画104张,设计展板和黑板报115块,悬挂横幅79条,设立咨询台9个,发放宣传材料1650份;二是为聋儿家属及老人提供咨询服务,并免费为其测血压、测听力等;三是在爱耳日前夕开展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讲座;四是在活动现场开展问卷调查,掌握康复需求情况,为验配助听器,发放辅助器具做好准备工作。此次宣传活动共有数千人参加,为下一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