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视察大兴区扶贫基地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08-07-17   【字体:

  7月15日,市残联理事李树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勇在大兴区残联理事长翁维贤陪同下,抽查了大兴区两家扶贫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市残联领导先后视察了北臧村镇佳园养殖场、安定镇棚沨奶牛养殖场,详细询问项目的运行方式、帮扶户数、资金来源、资金使用等情况。

  北臧村镇佳园养殖场以养殖大雁、美洲雁及珍禽为主,集孵化、饲养、销售为一体,与残疾人农户签定订单式合同,为农户提供种雏、饲料、成品保护价回收等服务。通过几年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李淑华理事对这种“公司加农户”的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安定镇残联组织筛选30户残疾人贫困户,依托规模化生产的棚沨奶牛养殖场养殖奶牛。公司为散养户提供种牛、防疫、精饲料等,奶牛产奶后回收全部鲜奶。李淑华理事指出奶牛养殖周期长、投入大、回报高,首先要解决好资金落实,市、区残联投入一部分,当地政府拿出一部分,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实实在在让残疾人致富脱贫。要采取灵活多样的运行方式,解决饲养周期长,短期无法见效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