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宣传系列活动受到残疾人欢迎

     发表时间:2008-03-05   【字体:

  2008年3月3日是第九次全国爱耳日。在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即将到来之际,石景山区残联、卫生局、药监局等13家单位针对石景山区现有听力言语残疾人1.2万名, 30%以上的老年人有听力障碍的实际,在爱耳日到来之前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3月1日区残联、区卫生局、区药监局和鲁谷社区残联于开展了“奥运精彩––我听到”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区残联理事长刘亚珍、副理事长齐志强和区卫生局亲临现场,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在咨询台前,来自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玉泉医院等多家单位的耳鼻喉科大夫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科普知识,进行义务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3.5万份、义诊500人。

  二是在3月3日举办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的聋儿绘画活动。区残联和蒲公英聋儿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在北京市国际雕塑公园举办了聋儿绘画活动,6名听力残疾儿童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奥运,通过画五个福娃、画举重等奥运、残奥会项目吉祥物为奥运献礼,展示聋儿康复成果,并从中体会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精神。

  三是“爱耳日”期间,区属医疗机构、街道残联、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奥运精彩––我听到” 为主题的贫困听力残疾儿童少年救助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27块,张贴宣传画80幅,播放防聋知识光盘82次、举办专题讲座及研讨会6次、为30名贫困听力残疾儿童免费测听和验配助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