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宣传系列活动受到残疾人欢迎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2007年3月3日是我国第八次全国爱耳日。为提高听力语言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提高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发生,提高我国人口素质。石景山区残联、区卫生局等11家单位针对石景山区现有听力语言残疾人2000多人,有30%以上的老年人有听力障碍的实际,在爱耳日到来之前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社区,组织有关专家为20名聋儿和贫困聋人进行免费验配助听器,向500户听力残疾人家庭发放闪光门铃等,为聋儿家长提供技术服务及相应的帮助。
  二是区残联、区卫生局、区药监局、苹果园街道等单位于3月2日上午联合在八大处公园门前广场开展了“城乡联动,共同关注青少年听力健康---珍爱听力,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咨询台前,来自石景山医院、朝阳医院京西院、首钢总医院、玉泉医院等6家大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耳鼻喉科大夫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科普知识,进行义务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31200份、播放防聋知识光盘、提供听力保健服务。
  三是区残联领导到聋儿语训康复中心理行慰问;在爱耳日当天,中小学校特别是特殊教育学校,各主要社区举办“听力健康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布置科普知识展板10块、挂横幅12幅、宣传板报127块,发放宣传材料、播放防聋知识光盘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
  四是区残联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配合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做好有关保护青少年听力健康的讲座光盘和宣传册的发放。区教委协调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及时收看由卫生部、中国残联与国家广电总局联合指导制作的普及青少年听力健康知识的专题电视节目,提高中小学生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