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4月30日,丰台街道办事处举行“机关党员捐资助学和大手拉小手启动仪式”。来自辖区的19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的大、中、小学生将得到街道工委书记孙金来、办事处主任吴继东等10位处级领导及三个机关党支部的“一助一”“多助一”的捐助。同时, 10名曾经得到捐助正在上高中、大学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与现场受到捐助的10名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学活动,以知识助残,共学共勉,将爱心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这是丰台区开展捐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活动的深入与创新。
  丰台区自2000年由区残联牵头倡议开展捐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活动,受助对象为本地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和外地在京就学的优秀残疾学生。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且不断拓展捐助范围和捐助内容,至今全区已有近6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受到捐助,捐助金额已近百万。这些捐助者当中,既有区领导,也有普通工人,既有年过八旬的老人,也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青人。他们不仅仅是每年按期支付学费,而且还十分关心捐助对象的学习成长情况。目前,这些受捐助学生有的以优异成绩毕业参加了工作,有的当上了班干部、评上了三好学生,有的被授予丰台区优秀中学生金质奖章,有的考上了宏志班或北京市重点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