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残疾人的安危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丰台街道残联为贫困残疾人家庭修缮危房

  在第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前夕,贫困残疾人金伟华一家住进了修缮一新的房子,这是丰台街道残联筹资1.5万余元为残疾人金伟华办的一件好事。金伟华一家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残联为他们家排忧解难。
金伟华是丰台街道向阳社区的一名残疾人,不仅智力有残疾而且左上肢和右下肢也活动不便,生活难于自理,其丈夫无工作,儿子又患病,家庭生活条件非常困难。丰台街道残联在走访中,看到金伟华家居住的两间房屋房顶漏雨,外屋的承重墙已经严重倾斜,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丰台街道残联领导情系残疾人的安危,马上将这一情况向区残联做了汇报。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给予修复。丰台街道残联立即行动起来,联系修缮公司,及时在雨季来临之前将金伟华的房屋修缮好。5月16日下午,冯建宝理事长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特意到金伟华家中看望,当看到金伟华修缮一新的房屋时,表示非常满意,称赞丰台街道残联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