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残工委召开200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2月7日,丰台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200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吕仕杰、区政府办副主任储建军、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及各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冯建宝理事长主持,他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丰台区残联2006年开展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改变等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领导分别按照残工委各自工作职责,就2006年如何支持、开展残疾人工作做了汇报,体现了一副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各单位工作创新多、措施好、特色鲜、亮点多、实效强,司法局、规划局、卫生局、地税局、民政局、工商局、教委、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做法给人很深刻的印象,使人们深切地体会到丰台区2006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残工委成员单位职责的有效落实。
  副区长、残工委主任吕仕杰在讲话中强调残工委的工作非常重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各成员单位开展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康复医疗、特殊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等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的群体,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是残联一家的事,有赖于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今年是奥运会、残奥会的攻坚之年,希望各个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残疾人工作,切实把2007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