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丰收的果实

     发表时间:2011-10-19   【字体:
  2011年10月17日清晨一辆大巴驶向了凤凰岭采摘园。
  金秋的十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学院路街道六道口社区职康站10名残疾学员和5名工作人员乘坐着大巴驶向了凤凰岭采摘园开始了采摘活动。
  这是职康站根据年初计划,对站内的智力和精神残疾人进行地户外康复训练的一课。主要目的是训练他们观察能力、动手能力、计数能力。
  在前往采摘园的路上,每个学员个个兴高采烈、兴奋不已,观看者车窗外风景,谈着自己的感受,北京的秋色太美了,北京的变化太大了,首都绿化得真好,郊外的空气真新鲜。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ABC英语歌,虽然他们残疾程度有轻有重,甚至发音都不清,但大家却认真地唱着每一句歌词,随后在老师的启发下说出自己的属性,并说出英文单词。
  经过一小时的路程大家来到了采摘园,老师向他们提出了采摘要求,1、要注意安全,2、不要把果实随地乱扔,3、每人就摘10斤。
  然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果园,采摘着又大又圆的苹果,而且个高的帮助个小的摘,轻残帮助重残摘,大家非常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还相互提醒着老师的要求。30分钟后,每个残疾朋友手里提着自己亲手摘得沉甸甸苹果来到了称重台。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