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部署残疾人公益项目与高校对接工作

     发表时间:2008-03-10   【字体:

  3月4日下午,昌平团区委组织召开了“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会议”。

  会上部署了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等项工作,重点对昌平区残疾人公益项目与高校对接工作进行了安排。

  根据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需求,志愿者在残疾人康复、教育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因此,区残联积极会同团委认真研究,结合昌平区高校林立、学生志愿者相对较多的情况,经团区委联系,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昌平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昌平区残疾人入户培训和教育服务”两项公益事业的对接高校。此外,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特殊教育和康复服务、北京市天伦学校特殊教育和康复服务、百善镇温馨家园志愿服务等公益项目分别同北京交通职业学院、航空运输培训中心、北京应用技术大学等学校对接。

  此项举措,将有力地推动昌平区志愿者在残疾人事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更多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