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贫困残疾人受赠20余万元辅助器具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5月19日,北京市残联、区机关工委及区残联向全区贫困残疾人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轮椅、耳背式助听器、助行器等辅助器具,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曹鹏程参加了捐赠仪式。
  5月21日是第十六个全国助残日,此次捐赠是我区为配合助残日而举行的,有1000余名残疾人接受到了政府捐赠的扶残辅助器具,其中5名在校贫困聋儿接受了每台价值2800元的耳背式助听器,帮助这些贫困聋儿走进了有声世界。前来接受捐赠的肢体残疾人王爱华接过受赠的钢木腋杖感到无比激动和幸福,她说:这是政府又为我们残疾人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多年来,我使用的木质拐杖因年久损坏已打了2个补丁,使用极为不便,社区居委会的同志们了解情况后,向镇残联为我申请了钢木拐杖,今天,领导们又亲自将这崭新的拐杖送到我手里,我特别激动,无法用语言表达现在的心情,你们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把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里,让残疾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今年,市政府通过市残联为全区贫困残疾人免费配发了220件辅助用具,同时,区政府也加大了对贫困残疾人的救助力度,将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腋杖、助听器等800件辅助器具列入为民办实事计划。自2004年以来,昌平区出台了一系列扶助贫困残疾人的政策和措施,残疾人状况进一步得到改善,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