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举行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5月17日,门头沟区残联在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暨田径等项目比赛。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副主任赵爱娟,副区长何震芳,区政协副主席余世昌,市残联宣文部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条条标语、面面彩旗将体育场装点得非同以往。当宣布开幕式开始,国旗方队、会旗方队、红旗方队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缓缓通过主席台;接着由20名志愿者推着坐在轮椅上的20名残疾人组成的花束队摆动着鲜花通过主席台,并向领导们表示欢迎和致谢;紧随后面的是各街镇、培智学校、装潢厂的运动员队伍。运动员、志愿者300多人参加了入场式。在国旗飘扬、红旗招展的热烈气氛中,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致开幕辞。副区长何震芳宣布门头沟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当天举行的是田径、举重和硬式飞镖三个项目的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130多人。在各个赛场上,来自全区各街镇、各单位的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的态度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也发现了残疾人体育人才。
  5月16日,门头沟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在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区11个街镇的2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比赛。赛场气氛和谐,残疾人朋友本着重在参与的意识,显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通过奋力拼搏、激烈角逐,我区城子街道办事处残疾人刘宗喜获得上肢组第一名;雁翅镇残疾人刘永平获得下肢组第一名;大峪街道办事处残疾人张淑梅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区残联、区体育局、街镇残联共40余名机关干部到赛场为残疾人朋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