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在政府大厅受到礼遇

     发表时间:2008-03-05   【字体:

  2月27日,由天津来北京创业的盲人纪德勇接到怀柔区残联就业服务所曹雪寒通知––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已批准他成立“北京纪师傅盲人保健按摩中心”。纪德勇十分高兴,办完残联相关手续后,第二天纪德勇到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盲人按摩中心其它相关手续。因纪德勇从外地来京创业,对申办手续不熟悉,又是一名盲人,他并不知道剩下的审批手续要经过工商、地税、建委三个部门窗口审批。“申办手续是不是很麻烦?” ––纪德勇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首先来到地税局税务登记窗口询问办理证照的相关问题,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在详细为其解答疑问后,了解到:他是一名视力残疾人,双眼在部队服役执行消防救火任务时造成伤残,视力极低,几乎全盲;纪德勇退役后刻苦钻研按摩技艺,不但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而且主动帮助其他有困难的残疾人……地税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与工商局窗口、建委窗口协商,三个窗口一致同意为纪德勇开通绿色通道,即时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等相关审批手续。三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其复印相关资料、填写表格,当天就办理完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建委审批手续。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出车将纪德勇送回住处。
  2月29日,纪德勇专门到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协调处,向中心领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