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长邱水平到平谷区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8-02-18   【字体:

  2008年1月25日下午,平谷区区长邱水平在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屈志奇同志的陪同下,到平谷区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邱水平区长听取了区残联的工作汇报,视察了区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综合服务设施。
  邱水平区长在调研时强调指出: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工作非常重视,特别是现在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强调民生工程,关注民生、重视民生、解决民生,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是最需要政府关注和服务的群体。残疾人事业是很特殊的事业,残疾人工作者有责任、有爱心、做好事、做善事,他们是值得社会敬重的人,残疾人工作是崇高的职业。邱区长指出,对特殊群体、特殊人群服务要有特殊手段。要按照市残联、全国残联的要求,一是工作思路方法要创新。加强沟通协调,动员社会力量,通过组织大的活动,扩大影响力,营造社会尊重是、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工作要有特色。在无障碍设施进家庭上下功夫,增加投入,解决残疾人家庭的困难。新建民居在设计时就考虑到这一问题,从源头上解决。三是一定要使好用好残疾人保障金。要深入细致调研,想办法,找途径,找一些好的阵地,一些好的平台,开辟残疾人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老年人要老有所养,残疾人要有保障。邱区长希望,残联要有雄心壮志,要开拓创新,把事情办实、办好,在扶残助残方面要树立全国典范在2008年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