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漂”爱心图书,收获精神财富

     发表时间:2009-12-11   【字体:

  12月8日,大兴区长子营镇残疾人“图书漂流”活动迎来总结表彰仪式。此项活动是针对全镇残疾人开展的,以精品图书为载体,以传阅图书为主要形式,旨在激发广大残疾人读书兴趣、交流学习心得、增长文化知识,以书会友、育德于一体的主题体验活动。

  被“漂流”的图书均为本镇温馨家园图书室藏书,无偿提供给残疾人阅读,读完后再直接传递给下一个读者,最后将读者的感受连同图书一起反馈回温馨家园图书室,就像放入大海的“漂流瓶”,让书不断得到新的读者,通过图书的传递分享阅读的快乐。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兴图书馆、镇党委宣传部、文体中心的大力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漂流”,于11月底正式结束。在整个活动当中,残疾人专职委员发挥了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他们动员130余名残疾人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被“漂”图书72册,收回读后感86份,评选出优秀组织奖、管理奖、读书之星、最佳起点奖各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