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无障碍监督大队体验故宫无障碍设施

     发表时间:2008-07-17   【字体:

  7月16日是我市第五个无障碍推动日,东城区组织无障碍监督大队到故宫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模拟体验活动,中央电视台、中央国际广播电视台、光明日报等7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由东华门进入,沿故宫无障碍通道依次参观了保和殿、中和殿、太和殿等景点,体验了垂直升降机、爬楼机以及位于午门的升降平台等无障碍设施,升降平台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把残疾人送上了约6层楼高的午门展厅,为残疾人朋友畅游故宫提供了保障。此次体验活动使无障碍监督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无障碍设施给残疾人、老年人出游带来的便利,充分体现了残健共融、人文奥运的理念。

  正如奥运火炬手、无障碍监督员关艳所说:“故宫是中华民族璀璨文明历史的象征,也是残疾人梦寐以求,向往参观游览的景点。现在故宫改造了无障碍设施,终于实现了残疾人畅游故宫的梦想,这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残疾人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