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残联苏绣培训提高班开班

文章来源:大兴区残联教就部    作者:大兴区残联教就部   发表时间:2017-09-19   【字体:
  9月18日,为期二周的大兴区苏绣培训班在职康中心开班。来自全区的20余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大兴区残联与苏州雲裳绣艺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职康项目,旨在培养选拔苏绣人才和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通过一期培训的残疾人学员本期将开展苏绣升级版的培训,苏绣的针法技巧等内容都将更加深入的进行讲解与学习,残疾人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苏州雲裳绣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愿意为残疾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对残疾人亲手制作的达到合格水平的职康产品,公司可以进行有价回收,为残疾人促进增收创造条件。

苏绣图为残疾人朋友学习苏绣现场

  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绣技具有“平、齐、和、光、顺、匀”的特点,是我国四大名绣之一。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