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中仓街道残联成立全区首家日间康复照料站

文章来源:中仓街道残联    作者:中仓街道残联   发表时间:2017-07-19   【字体:

  近期,中仓街道残联日间康复照料站在京通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中仓街道为给辖区内稳定期精神患者提供康复训练、心理疏导、日托照料等服务,由区残联牵头,联合区卫计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率先在全区成立了精神日间康复照料站。目前康复站里有学员20人,活动站自6月份试营运以来,活动站每周开展一至两次康复活动,目前已收到很好的效果,受到病人、家属的一致好评。

  冯某,有基本的生活能力,但不愿意与人交往,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康复和学习,已近可以独自外出,并可以与别人进行简单的交流,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愿意和老师、学员沟通。

  李某,性格很阳光,学习能力很强,愿意配合指导老师的指令,很喜欢学习,现在她已经学会简单的电脑操作和手工制作。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已近慢慢的适应康复站的环境。中仓残联将会努力做好精神日间康复照料站的工作,协调多方资源,帮助辖区精神病患者早日康复,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