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梨园镇残联举办“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助残日活动

文章来源:梨园镇残联    作者:梨园镇残联   发表时间:2017-05-23   【字体:

  5月19日上午,梨园镇残联在镇政府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梨园镇芬芳艺术团的全体演员和各社区的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们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梨园镇副镇长王刚、镇残联理事长王玉江。镇温馨家园职康站、专职委员、残疾人及家属、梨园卫生院医生及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和美尔目眼科的志愿者,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活动合影

  活动开始,首先由副镇长王刚为此次活动致辞,祝福残疾人朋友们节日快乐的同时,也对基层单位提出希望,希望各级残联组织继续对残疾人给予福利政策支持,精神和物质生活的关心,把扶残助残工作常态化,入村入户入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生活上的苦难,积极开展针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活动,帮助残疾人办好事,切实为残疾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王刚副镇长的讲话树立了残疾人创建自己美好生活,实现小康生活的信心。

  接下来精彩的文艺汇演在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9岁的小女孩架子鼓独奏《激昂的斗志》《逆战》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的热情,大家情不自禁的跟着鼓点唱起了歌曲。视力残疾人的男生独唱《你是我的眼》、肢体残疾人的二胡表演《喜送粮》和职康站学员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让爱传出去》带起了全场的第二个高潮,他们向观众展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他们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给残疾人朋友们树立了榜样。风趣搞笑的二人转表演《小拜年》《地道战》引起了满堂的欢笑声,还有特技表演《四川国粹变脸》河北梆子《大登殿》、萨克斯演奏《回家》、京剧《望北京使我增添力量》等精彩的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庆祝助残日,社会爱心人士,特意为残疾人朋友们捐赠一副绘画作品《喜上眉梢》,并表示以后会走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希望能为残疾人事业奉献出自己微薄力量。

  两个小时精彩的文艺宣传活动,给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欢笑与快乐,使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他们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所有的演员带来的精彩节目。此次宣传活动体现了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了残键交融,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