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召开第四次换届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通州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8-15   【字体:

图为通州区残联第四次换届工作部署会

图为通州区残联第四次换届工作部署会现场

  8月16日,通州区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2年基层残联换届工作会。区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和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副调研员刘维嘉就关于做好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就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名额、条件、比例、产生办法以及代表大会的筹备和召开等进行了布置。通州区乡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划分三个阶段,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印发〈关于做好区县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京残发〔2012〕41号)精神,按要求应在9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刘景山理事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换届工作。二是精心准备,精心安排。三是会议召开,隆重热烈。四是做好总结,及时归档。

  尹宝宇书记强调:一是与会同志会后要向领导专题汇报,传达这次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学习文件,制定好换届方案。三是要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四是认真准备工作报告。五是加强社会舆论的正面宣传。各乡镇、街道残联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召开主席团、执行委员会、专门协会会议,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按照要求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