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青龙湖镇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开展“多读、多写、多实践”融合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    作者:青龙湖镇残联   发表时间:2017-04-14   【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学员积极练字图为学员积极练字

    为进一步完善轻、中度智力残疾人的教育以及生活能力的训练,4月13日,青龙湖镇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开展了“多读、多写、多实践”融合教育培训班,培训邀请镇成教学校的特教老师王春燕进行每周两次授课,23名残疾人参加。

    培训中,为了帮助智力残疾人掌握更多的汉字和生活技能,采用理论学习、现场辅导以及课后练习结合的教学方式。识字课王老师运用了“西沃白板”软件的教学,通过定量写好构成汉字的每一个笔画,保证把汉字的结构处理得体,从简单的汉字开始学习,达到写好汉字的目标。生活技能课,王老师从简单的认识钱币、购物、坐车等组织学员临摹学习、并到附近的车站、超市去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得到学员们及家属的一致肯定。“多读、多写、多实践”不仅帮助智力残疾人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更能培养智力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为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