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周口店镇大韩继温馨家园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    作者:周口店镇残联   发表时间:2016-03-04   【字体:

图为爱耳日宣传活动现场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3月2日,周口店镇大韩继温馨家园组织开展了“提高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意识,确保儿童听力健康”为主题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辖区内残疾人及社区居民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房山区中医院马医生针对残疾儿童的听力障碍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采用专业方法对一般性耳聋、神经性耳聋、老年性耳聋的家庭康复进行了指导,使辖区内居民获益匪浅。随后,温馨家园又与北京一加一残疾人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听障人服务需求调查座谈会。会上,一加一老师采取PPT文字实时播放的形式,与听障人进行了交流,通过互动交流有效的获取了听障人的服务需求,为以后开展服务提供了一手资料。

  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今后,周口店大韩继温馨家园将以满足听力残疾人的基本康复需求为抓手,竭力做好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