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残联以法治思维建立健全抵制“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房山区残联    作者:张 静   发表时间:2014-10-27   【字体:

  区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现场图为总结大会现场

  10月27日,房山区残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刘守祥组长代表房山区委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房山区残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做法。

  为了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群众路线落实到残联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作风建设长抓不懈,房山区残联建立健全抵制“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即:围绕反对形式主义,重点建立健全体现残疾人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完善规范各类会议、文件、工作考核、评比达标和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围绕反对官僚主义,重点建立健全区残联机关、领导干部以及各科室履职尽责的相关制度规定,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残疾人制度和畅通残疾人诉求反映渠道制度。围绕反对享乐主义,重点完善公务接待制度,细化接待标准,严格审批管理,强化监督执行。围绕反对奢靡之风,重点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度规定,完善“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制度,控制预算总量,严格审批程序,增强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