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GIS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项目培训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顾京丰   发表时间:2016-04-15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为了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创新信息化服务模式,丰台区残联着力构建“智慧助残”信息化服务平台,在区经信委和区财政局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4月14日,GIS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项目召开培训。区残联理事长于清、党组书记徐爱华、副理事长杨红和宋红梅及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中海纪元公司的电脑工程师郭老师对“两个平台”的功能及系统实际操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培训,参会人员为此也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GIS助残服务平台是一套残疾人地理信息助残服务系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则是通过智能手机为残疾人提供便捷服务的一个平台,残疾人不用走出家门就能得到最有价值的信息与服务。“两个平台”的开通可以实现助残资源与助残服务体系的进一步优化,提高助残质量与效率,可以使社会助残资源参与更加充分。它标志着丰台区服务残疾人到“指尖”、服务“接地气”、服务更贴心的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的“互联网+”服务能力得到了新提升。

  最后,徐爱华书记在讲话中对加强信息化建设,发挥好“两个平台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使用“两个平台”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二是要严格遵守“两个平台”使用的规矩与纪律;三是要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和发挥好“两个平台”的应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