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温馨家园开展“我是超级演说家”活动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张春梅   发表时间:2015-07-3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7月30日上午,丰台区利智社会工作事务所的侯丽丽老师及她的同事来到马家堡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与这里的学员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我是超级演说家”演讲活动。25名学员和4名管理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侯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活动规则和要求,并带领学员们做了“小雨、中雨、大雨”的热身游戏,进行场前热身。随后学员们按照座位顺序,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优点、做的最棒的事情和梦想等内容开始演讲。演讲完后老师现场对演讲的学员进行提问和点评。活动最后在游戏“大西瓜,小西瓜”中结束。整场活动持续了二个小时,老师点评到位,学员们参与的热情很高,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其乐融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员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了解温馨家园学员们的需求,对于丰富、活跃、提升温馨家园助残能力,进行了有效的尝试和探索,使残疾人的自信心得到了新提高,也为开发残疾人的潜能,提升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