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盲人协会开展“爱眼日”游园活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孟阳   发表时间:2017-06-09   【字体: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是获得光明的器官,也是每个人通向美丽新世界的桥梁,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爱自己的眼睛,重视眼健康。在全国第二十二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6月6日,海淀区盲人协会开展了以“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为主题的游园宣传活动。来自辖区53名视力残疾人在33名志愿者的陪同下参与了主题活动。

  活动在北京野鸭湖湿地景区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并以一对一、一对二健全人与视力残疾人携手的方式引领游园,视力残疾人虽然看不见美景,但是志愿者全程详细讲解沿途的景色,并让残疾人朋友透过触觉与听觉感受湿地公园的美景。 残疾人表示,“虽然自己眼睛受限,看不见美景,但游园活动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好心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朋友们真正走出了家门,感受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同时也让盲人朋友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活动全程传递着一个理念:“你是我的眼”是爱的开始,是爱的交流,也是爱的传递。




图图为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