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温泉镇残联举办包粽子培训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6-12   【字体:
   清香的芦苇叶,绵软的江糯米,香甜的蜜贡枣……,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亲手为家人送上一道美味粽子是残疾人的心愿。 6月8日,海淀区温泉镇残联了组织残疾人在中关村学院温泉分院参加的花式包粽子培训。

   培训中,残疾人朋友们认真聆听了老师讲解的端午节由来和粽子的来历,以及南北方包粽子方式上的区别。随后,在老师实操示范了粽子如何包卷后,残疾人朋友们纷纷动手,学着老师的样子将芦苇叶一端卷成一个三角筒,放一点糯米,加一个蜜枣,再放一点糯米,再加一个蜜枣,然后把叶子卷起来,忙得不亦乐乎。有的糯米放多了最终裹不上了,有的糯米放少了样子瘪瘪的,有的圆滚滚的,有的像个扁柿饼,外形各异的粽子包裹的都是快乐和深情。残疾人王盼盼说,以前都是看妈妈包粽子,现在自己动手才知不易,虽然自己包的形状不好看,但妈妈一定会很高兴,吃起来很香甜。

   一个个香甜的粽子包裹的都是对家人的爱和祝福。残疾人朋友也许在生活中不擅长表达对家人的爱,但今天他们学会了将爱包裹在粽子里,亲手为家人送上了一份浓情蜜意的端午大餐。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