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残联积极谋划2016年创新工作新思路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2-29   【字体:
  为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2016年度的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2月27至28日,区残联组织召开了副科以上干部工作会,重点就如何破解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打破传统方法,推进工作的创新开展以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和研究。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2016年度的重点、难点工作以及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对特殊教育送教上门、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器具配置、残疾儿童康复、温馨家园建设、志愿助残服务、残疾评定、无障碍建设提案、网站建设以及信访维权、预算执行和审计等重难点工作的思路和做法进行了讨论,对如何解决残疾人职业康复项目、成立残疾人庇护工厂和残疾儿童康复园、康复协会以及加强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的难点和创新工作方法进行了探讨,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残疾人民生改善谋思路、开良方。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为2016年度和今后的残疾人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内部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精神动力,会议对机关各项制度建设进行了健全和完善,对职工的文化生活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专题研究分析会,也是一项工作推进会。各主管领导针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张春华理事长针对各部门2015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层次地分析和破解,认为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存在守势有余、冲劲不足,依赖有余、突破不足,干劲有余、能力不足的问题。希望2016年大家要转变思想,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突破难点工作的意识;严格财经制度,努力营造一种能作为、敢担当的氛围;周密筹划,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