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永定路残联开展“公证在身边,服务进残联”法律公证服务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5-07-24   【字体:
    为切实地帮助残疾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7月21日,海淀区永定路街道联合驻地司法所在温馨家园开展“公证在身边,服务进残联”法律公证服务。来自辖区的15户居民及残疾人家庭接受了法律公证服务。

    此次法律公证服务旨在通过律师走进残疾人身边的方式,实现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法律纠纷,实施法律援助与公证。此次法律公证活动涵盖两个部分,一方面司法所的律师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来访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事宜;另一方面针对常见的家庭财产、房产纠纷中的公证问题,进行专业性的疑难解惑,并帮助有公证诉求的残疾人进行材料审查。此次法律公证服务,共涉及房产继承、房产署名、遗体捐赠等问题。通过专业律师的帮助,让残疾人明白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这次“公证在身边,服务进残联”活动,针对性强、效果显著,让每一个残疾人家庭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大家学法、用法的意识。日后,永定路残联将不定期的为残疾人提供更深入、更专业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图为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