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盲协培训志愿者因人制宜搞服务

文章来源:朝阳    作者:崔影   发表时间:2014-08-21   【字体:
  8月17日,朝阳区盲人协会与北京助残爱心公益促进会联合在定福庄国际传媒大道举办了首次志愿者培训讲座。前来聆听讲座的50多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于京城的15个文学社。

  这次培训,聘请中国盲文出版社资深盲人老编辑陈水木老先生,就盲人的心理状况、盲人的文化需求、中老年朋友盲人的生活难题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50多位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老师的讲座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的心锁,使我们逐步了解了盲人群体。为我们怎样加深了解盲人朋友有哪些服务需求,将来怎样为盲人朋友服务,奠定了理论基础,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太有必要了。”

  很多志愿者也为扶盲助残出谋划策,并就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资重来源问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这种讲座加互动环节的培训方式,大家都表示,“这样的培训很解渴,让我们了解了以前完全陌生的群体,也为我们的志愿服务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