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陶然亭街道举办“2016年度优秀轻残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爱心灯笼送祝福”活动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吴帅男   发表时间:2017-01-25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1月24日,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在推动“轻残帮重残社会组织培育与能力建设”试点项目中,针对轻残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总结,举办了“2016年度优秀轻残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爱心灯笼送祝福”活动。

    悦群社工事务所作为项目承接方,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对轻残志愿者的服务情况进行了解,并在本次活动中汇报了工作成果。活动中,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服务经历,对重度残疾人的服务需求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帮扶谈了各自体会。参与活动的重度残疾人也向轻残志愿者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他们几个月来的辛苦付出。鸡年将至,在表彰会后,大家还共同制作了一批灯笼,将作为礼物陆续送到互助的重度残疾人服务对象家中。


图为 表彰大会现场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在项目探索中,悦群社工事务所直接采取轻度残疾人志愿者与重度残疾人服务对象结对子的形式,以建立“互信互尊、互立互强”的互助模式为目标,为陶然亭街道培训了一批轻残志愿者,通过专业指导提升他们的服务能力,组建起轻残服务团队,并利用项目平台保障服务的常态化运行。项目实施以来,残疾人社会融入度得到较好提升,自身价值感倍增,解决了重残人生活当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与困难,促进了地区的稳定与和谐。


图为 爱心灯笼送祝福图为爱心灯笼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