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轮椅太极拳队参加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友谊赛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李大名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10-20   【字体:

图为东城区轮椅太极拳队队员图为东城区残疾人轮椅太极拳队队员


  10月17日至19日,东城区残疾人轮椅太极拳队代表北京市残联参加了在石家庄举行的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暨2016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友谊赛,并获得轮椅太极拳赛1个冠军、1个季军,轮椅定向团体赛亚军及个人技巧赛1个亚军、1个季军的好成绩,交流了技艺,增进了友谊。

  2016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友谊赛为期3天,共有13支代表队伍的184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运动会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轮椅太极拳、轮椅定向共六个比赛项,设置29个奖项。东城区残疾人轮椅太极拳队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了后两个项目的友谊比赛,通过努力,获得优异成绩。为推进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的沟通与融合,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更好地参与文化体育生活,做出了榜样。

  本次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为三地残疾人文化展演、健身康复活动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让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北京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出席开幕式,北京市代表队荣获“京津冀残疾人体育友谊赛”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