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举办残疾人风筝制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王子萦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3-07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3月4日下午,东城区残联和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共同举办的残疾人风筝制作培训班正式开班,25位残疾人风筝制作爱好者汇聚一堂,一起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在培训课上,老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常见风筝的种类、风筝的取材和基本制作方法。然后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最简单的风筝制作的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教授大家“扎糊绘放”四艺。在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残疾人朋友们兴致盎然,对老师精湛的风筝制作技艺表示叹服,并动手制作了人生中的第一只手工风筝。课后,几个风筝爱好者还就以往风筝放飞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向老师请教。

  此次风筝制作培训共15节课,培训课程让残疾人朋友们更直观地认识 “风筝制作技艺”这个非遗项目,同时也为残疾人风筝爱好者学习风筝制作技艺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