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残疾人康复运动呼吸训练推广活动中期总结及培训会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吕欣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5-08-20   【字体:

图为残疾人学员进行呼吸操展示图为活动现场


    截至8月中旬,东城区残联残疾人康复运动呼吸训练项目进展已经过半。8月20日,区残联召开了2015年东城区残疾人康复运动呼吸训练推广活动中期总结及培训会。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出席会议,全区17个街道的残联理事长、康复呼吸训练指导员、优秀学员代表近100人参会。

    残疾人康复运动呼吸训练由区残联委托专业社会组织机构专家团队为东城区残疾人研究开发,具有社会指导、易参与、易推广的特点。此套呼吸训练方法经过2014年试点开展,于2015年初中标区社会办申请购买服务项目,给17个街道培训了40名康复运动呼吸训练指导员,为其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师资基础。

    会上,对项目中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半年来的训练指导,东城区全区200多名残疾人先后接受培训,实现疏通经络、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为参加训练的学员代表发放了开穴辅具包,并进行了穴位、经络讲座以及呼吸训练指导。最后,6名优秀学员进行了学习效果展示。

    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在会上发言:根据项目要求和残疾人实际需求,区残联将加大推广力度,将康复运动引入社区。各街道需要提高认识,认真督导本街道的指导员进行学习训练,普及推广,争取让辖区内有条件的残疾人尽量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