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东华门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09-12   【字体:
  2014年9月12日上午,东城区东华门街道举办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综合服务中心内设残疾人电信呼叫庇护工场、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为地区1600多名残疾人建设起一个全新的“家”。中国残联扶贫办主任、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军,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东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汤钦飞,市残联办公室主任王静奎,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东城区委社会工委书记赵小平,东华门街道工委书记陈本宇、办事处主任赵宏松出席。北京赢冠义齿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辖区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华门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综合面积达800余平米,由三处服务场所组成,集残疾人劳动就业、康复医疗、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拥有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和全方位的配套服务。落成仪式上,东城区残联、东华门街道残联与中国肢残协会签订《“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协议书》,协议为东华门地区肢体残疾人进行免费筛查和对症治疗;东华门街道残联与区司法局、爱心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定期为残疾朋友提供法律援助;东华门街道残联与北京赢冠义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建立起“东华残疾人电信呼叫庇护工场”,初期项目可为地区残疾人提供40个工作岗位。

  各级领导与爱心单位代表、残疾人代表共同为“东华门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东华残疾人电信呼叫庇护工场”、“东华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揭牌。

图为各级领导与爱心单位代表、残疾人代表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的陪同下参观、体验了综合服务中心的各个工作室。吴文彦同志对东华门综合服务中心的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提出建议,指出综合服务中心坐落在王府井商区寸土寸金之地,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与广泛的社会资源,可与周边爱心单位例如故宫博物院等建立合作关系,为街道残疾人制作的各类手工艺品打通销售渠道。


图为吴文彦同志参观残疾人进行电子刺绣


图为吴文彦同志询问手工枕头制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