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核查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09-10   【字体:
  2014年9月10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在机关五层会议室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核查工作部署会,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汪凯燕、刘京勇,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残联理事长出席会议。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由国务院残工委等11个部门共同部署,重在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托底服务需求等。东城区现有三万六千余位持证残疾人,根据市残联专项调查工作方案,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在会上部署了东城区专项调查核查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核查目的、对象、内容进行了说明,并确定了具体实施步骤。区残联将就基本状况核查、队伍组建和培训、基础信息核查、核查录入与名册整理进行统一部署,严格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着重强调了三点工作,一是明确调查目的,充分认识专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性。逐步建立健全以残疾人人口库基本信息和服务需求信息平台为依托,以智能化残疾人证(一卡通)为载体的长效管理服务机制。二是做好思想准备,充分认识专项调查特点和难点。此次调查“量大面广全覆盖”,需要一批高素质的残疾人协管员、社区专职委员发挥自身能动性,跨越国庆、元旦、春节,在有限的时间里,控制好专项调查核库和数据调查的质量。三是把握重点环节,做好专项调查各阶段的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区,对核查录入、入户调查等环节的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合理安排工作和调查力量,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方法,确保工作进度。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