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疾人温馨家园改革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8103536 文章来源:组联部 作者:吕聪聪
  7月15日,市残联举办了市残疾人温馨家园改革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捷出席会议,市残联相关部室、城六区残联分管温馨家园工作的主管理事长及部分街道残联的理事长、温馨家园的负责人、参与购买服务项目的部分社会组织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介绍了西城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改革进展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对北京市残疾人温馨家园改革试点指导意见(草案)进行了解读,朝阳区残联分析了朝阳区残疾人温馨家园的管理现状并对温馨家园的改革提出了建议,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利智社会工作事务所、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的代表围绕着温馨家园改革、功能定位、运作模式、管理手段和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结合各自机构的运作经验,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分享。

  徐捷副理事长在总结时强调了温馨家园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温馨家园的改革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发挥阵地意识,打造温馨家园品牌,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将温馨家园的服务进一步向社区延伸;二是要强化精细化意识,做好精准服务,突出重点,优先扶持最困难的地区和群体,提高服务有效性;三是强化平台意识,做好资源对接,培育社会组织发展,努力探索改革试点经验。

  市残联组联部将会同相关部室、直属单位,认真梳理温馨家园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把握规律,抓住关键,进一步研究并完善改革指导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创新,深入推进全市温馨家园改革的进程。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