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乒乓球队在2017“澳森杯”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0424133139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汪涓

图为茅经典和赵小静在比赛中图为我市运动员在比赛

图为运动员教练员合影图为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4月14日—20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7“澳森杯”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北省辛集市举行。此次比赛是2017年第一项全国残疾人单项赛事,也是参加残疾人乒乓球亚锦赛之前入选国家集训队大名单的一次选拔赛,共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和视力残疾三个组别。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近4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等参赛。

  我市共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了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两个组别的14个小项、3个团体、3对双打和11个单打的比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市运动员不畏强敌、充分展示了首都残疾人运动员的风采,最终获得7个第一名、4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和1个第六名的好成绩。同时,北京市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薛娟等4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得益于我市运动员长期以来的刻苦训练,得益于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团结一致。并且达到了检验队伍、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通过比赛充分与兄弟省市交流,寻找差距总结经验的效果。

  此次乒乓球赛,是我市残疾人乒乓球队成立以来,在国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