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19000000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作者:刘雅娟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图为会议现场

  10月13-14日,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全市残疾人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和法律救助工作推进会,各区及燕山残联、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和法律救助项目承办律所、法律手语翻译服务单位及市司法局法宣处、法律援助工作处、市残联维权部、维权中心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推进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法律手语翻译服务单位就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向律师们详细介绍了服务的预约程序,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知晓度。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和法律救助承办律所分别汇报了服务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服务的特点亮色,分析了服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李树华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各律师事务所的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并代表市残联对律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的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维权部与市司法局的法律服务工作要求,为我市的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做好政策保障;二是继续加强与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法律服务机构的合作,为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三是继续深入基层,倾斜服务偏远地区,让更多有法律服务需求的残疾人享受到优质、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