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走进基层社区
发布时间:20170904141354 文章来源:市肢协、社工部 作者:李楠、冯毓瑛
  为使更多人群了解脊髓损伤,提高残疾预防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市肢协脊髓损伤者专项工作组及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作用,9月1日,市肢协与朝阳区肢协深入大屯街道温馨家园,携手开展走进社区的宣传倡导主题活动。

图为 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走进基层社区图为合影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朝阳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朝阳区年轮康复中心、手摇中国团队和北京市新起点公益基金会等团队的支持参与。轮椅舞者李辉、九级小号孙晓阳、北京制片潘逸飞三位脊髓损伤伤友与大家分享了不懈追求舞蹈梦想、新生命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营和手摇中国团队“一路向北”的故事。

图为  希望之家成员领衔主演小苹果图为希望之家成员表演现场

  伤友们的讲述平实质朴,但却句句直击听众们的心灵深处。一位参与活动的记者这样说到:“跑残联这些年,一直关注他们如何重塑人生,政府如何进行帮扶。刚刚听完他们的分享后感触很深!我们一直倡导残健融合扶残助残,推行无障碍全覆盖,帮他们走出家门。然而值得反思的是:或许只有营造无差别对待的服务氛围,让大家心中无障碍,才能真正让他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立三个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接下来,市肢协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社会动员的平台作用,结合多方力量,充分挖掘脊髓损伤伤友的需求与特长,做好发展规划,开展常态化服务,力行项目化运作,推动社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