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购买服务项目—原创公益儿童话剧《小雨的冰糖葫芦》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23112108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史菁培、刘杰

图为  话剧演出现场图为话剧演出现场

图为  演出现场图为话剧演出现场
  

  5月14日,公益儿童话剧《小雨的冰糖葫芦》在北京风尚剧场进行首演。此话剧的剧本是根据市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脑瘫儿童真实故事改编而来,且由脑瘫学生主演。此次活动是市残联2016年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之一,总共巡演十场,旨在通过脑瘫儿童参与原创公益话剧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正确认知脑瘫患者,使其享有平等权利,享受正常化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

  首演现场,很多观众被演员和话剧深深打动,很多父母用小雨的精神鼓励自己的孩子:要勇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只要有决心并付诸行动,就会向主人公小雨那样通过康复训练,可以独立行走、学会绘画,还会宽容、友善地对待生命中遇到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