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28190310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庞兴旻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8日上午,北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市级培训班在京举行。来自全市16区残联动态更新工作主管理事长、业务骨干、系统操作人员,以及部分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试点街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捷主持开班仪式,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发表了讲话。


   图为吴文彦理事长讲话现场

    会上首先由市动态更新工作办公室对2016年北京市动态更新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动态更新工作要抓好的四个关键环节:即抓好培训,抓好采集更新,抓好审核录入,抓好质量控制;同时要做好四项保障工作:即组织保障、物质保障、舆论保障和安全保障。通过细致严谨的工作,确保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准备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质量到位。


    图为会议现场

    吴文彦理事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动态更新办公室: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动态更新工作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抓手,是残联组织的看家本事和立业基础,是夯实基层残疾人组织的重要途径,也是创新残疾人服务管理的一个基础支撑;二是要把握好精准、常态、联动、反馈、响应五个关键点。信息要精准,机制要常态,工作要联动,成效要反馈,服务要响应。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最需要解决的补短板、保基本工作,才能推动我们工作重心下沉,真正实现精准服务;三是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感,勤学、勤问、勤思、勤练,让自己胜任信息采集员的角色,成为残疾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员、成为残疾人的朋友和知心人。  

    培训期间,国家统计局、市统计局专家,市动态更新工作办公室对登记项目和登记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老师现场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疑问,并安排了模拟登记试填环节。培训班还组织了统一答疑,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为做好2016年全市动态更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