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社区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14125843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穆歌

  7月12日至14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围绕稳定期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工作举办了社区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50名来自全市各区及燕山地区的精神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负责人及基层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中,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的多位市级专家讲解了精神残疾人康复计划的设计、精神残疾人社区康复技术、康复训练档案填写等内容,并结合精神疾病易复发、难控制等情况介绍了识别精神障碍复发、降低复发风险的方法,为基层康复工作者开展日间康复照料服务提供了技术保证。随后,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北京市稳定期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站工作规范》,明确了市残联对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各区残联了解了落实日间康复照料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基层工作者也切实掌握了开展精神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的基本方式方法,为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站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