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盲人服务中心举办互联网+盲人手机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8093654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刘安
    6月5日-9日,市盲人服务中心在朝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有100多名盲人参加的互联网+盲人手机应用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盲人企业家曹军主讲,主要内容是触摸智能手机的使用,包括:电话的拨打接听、短信收发、文字输入、微信、QQ的文字语音聊天、新闻阅读、音乐收听等。另外还根据学员的需求,加入了生活中一些常用的APP介绍,如滴滴出行、饿了么和手机京东,最大限度的涵盖了盲人朋友衣食住行的互联网+盲人手机应用需求。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旨在帮助视力残疾人实现足不出户,利用手机和电脑缴纳水电气费、网上购物、订餐、叫车、微信通话、收听新闻信息、就医挂号付费、导航出行、收发电子邮件等,方便其日常生活,提高其生活品质,更好地融入现代高科技生活。

    近年来,市盲人服务中心一方面注重盲人朋友最基础的盲文培训、定向行走、心理疏导、厨艺方面的学习与培训,另一方面特别加强了科技帮帮盲、互联网+、个性化就业需求服务等个人能力和素质提升的培养,力求提供精准服务,帮助盲人群体努力提高自身生活技能、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与全国人民一道共赴小康。


活动现场1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