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三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103551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高翔
  为缅怀先烈,重温我党革命历史进程,巩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4月21日,教就部、社就中心、盲按中心三个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来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了解房山、良乡的抗日解放和歌曲的创作历程。现在19岁的学生可能还在读书,而1943年,同龄的曹火星已经是铁血剧社的音乐队队长,更在这一年目睹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时,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挽救中国。他急切地想用歌曲将这强烈的情感抒发出来。就在堂上村的一个小庙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了。一天,毛主席的女儿李娜在家里哼唱这首歌曲,主席听到后说:“没有共产党时,中国早就有了,应当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后,这首歌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成为一首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大家感慨,如此偏僻,似乎已是人烟稀少的地方,能够诞生如此伟大的歌曲,且能传唱全国几十年不衰,鼓舞、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不能不由衷的赞叹,这是信仰的伟大力量!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在堂上村北的广场上有一面960平方米的鲜红党旗,依山而建,党旗旁边还书写着庄严的入党誓词。在党旗下,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臂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诞生地前,全体党员共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一首歌曲,让大家沉浸在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中,也是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怀念。青山见证,斯歌不朽!我们要永远跟随共产党,永远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能从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全体党员认为,今后要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宣誓现场图为活动现场